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梁靜茹-勇氣

梁靜茹發行音樂專輯

勇氣

基本信息

專輯:勇氣
歌手:梁靜茹
語言:國語專輯1CD
公司:滾石唱片
日期:2000.08

歌曲介紹

專輯介紹

  來自馬來西亞的梁靜茹曾參加過許多歌唱比賽,其中一次她得了第二名,那年的第一名是阿牛,而戴佩妮得了新秀獎。  梁靜茹在99年發片時不僅有光良跨刀合唱“只能抱著你”,更有滾石的大哥李宗盛親自制作,雖然首張專輯《一夜長大》的成績沒有開出紅盤,但她純凈的聲音卻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梁靜茹的第二張國語專輯《勇氣》仍是由李宗盛、光良、李正帆聯手制作,加上臺灣優秀的詞曲創作人陳小霞、袁惟仁、蔡健雅、潘協慶、陳冠、李焯雄共同為梁靜茹量身訂作歌曲,不過最精彩的部分還是梁靜茹很有勇氣的讓男友的情書曝光,梁靜茹的男友是個才子,有一次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員在梁靜茹家中看到一份傳真,以為是她自己寫的歌詞,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男友傳過來的情書,后來這封傳真情書就變成了專輯中的一首歌,原本靜茹的男友有些猶豫,但在梁靜茹一句“愛我就幫我寫文案吧!”的柔情攻勢下,于是親自下海,把他們之間曾寫過的文字整理成文案,真誠的情感流露于文字之間,令人感動。
  在《勇氣》這一張專輯中,李宗盛再次展現他對女歌手聲音的敏銳度和觀察力,開展了梁靜茹歌聲種種可能與聲線的個性轉折,甜美中可以有態度,微弱中可以有堅持。靜茹也唱出這些日子以來在音樂、愛情、生活體驗上的成長,勇敢克服生活,感情障礙,放手去愛的勇氣。

專輯曲目

01勇氣
02如果有一天
03半個月亮
04沒有水的遊泳池
05最爛的理由
06愛你不是兩三天
07愛計較
08昨天
09多數是晴天
10最后

歌曲歌詞

  終于作了這個決定
  別人怎么說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樣的鐵定
  我愿意天涯海角
  都隨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溫習
  說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說要放棄
  愛真的需要勇氣
  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鐵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
  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裡
  你的真心

歌手介紹

  梁靜茹(Fish Leong,1978年6月16日-),原名梁翠萍,馬來西亞女歌手,籍貫是中國廣東順德。1999年出道至今已發行了10張大碟和1張精選專輯,深受兩岸三地和新馬歌迷的愛戴。代表作品有《勇氣》、《無條件為你》、《分手快樂》、《寧夏》、《暖暖》、《崇拜》、《情歌金曲》等,被譽為“情歌天后”。2009年6月25日,梁靜茹通過媒體宣布,已答應男友趙元同的求婚,將最快于年底前踏上婚姻的殿堂。2010年2月1日,梁靜茹與未婚夫趙元同(Tony)在菲律賓長灘島舉辦婚禮,恩師李宗盛擔任證婚人。其亞洲累計銷量已達到1720萬張。

4.梁靜茹演唱歌曲

勇氣

梁靜茹"勇氣"

歌曲:勇氣
歌手:梁靜茹
專輯:勇氣
作曲:光良
作詞:瑞業

歌詞

   
  終于做了這個決定
  別人怎么說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樣的鐵定
  我愿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溫習說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說要放棄
  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鐵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
  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裡你的真心
  終于做了這個決定
  別人怎么說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樣的鐵定
  我愿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溫習說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說要放棄
  愛真的需要勇氣
  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鐵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
  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裡你的真心
  如果我的堅強任性
  會不小心傷害了你
  你能不能溫柔提醒
  我雖然心太急更害怕錯過你
  愛真的需要勇氣 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鐵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
  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裡 你的真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