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伊能靜 - 一千遍我愛你 歌詞&意思



一千遍我愛你


作詞:伊能靜
作曲:林俊傑

就算輕輕的呼吸心還是感覺痛
沒有你的日子裡我變的好脆弱
輕輕一碰 彷彿就要飛走 YA

口袋裡的雙手曾被你溫柔緊握
佈滿思念的空氣該怎麼去擺脫
天灰的好寂寞 快樂悲傷被你左右

說一千遍我愛你也都還不夠
就這樣 不貪心我慢慢的走
只要有你陪著我 再苦我能承受

說一千遍我愛你也都還不夠
有一天我總會看見幸福的彩虹
相信你給的承諾 我等候


就算輕輕的呼吸心還是感覺痛
沒有你的日子裡我變的好脆弱
輕輕一碰 彷彿就要飛走 YA

口袋裡的雙手曾被你溫柔緊握
佈滿思念的空氣該怎麼去擺脫
天灰的好寂寞 快樂悲傷被你左右
轉載來自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說一千遍我愛你也都還不夠
就這樣 不貪心我慢慢的走
只要有你陪著我 再苦我能承受

說一千遍我愛你也都還不夠
有一天我總會看見幸福的彩虹
相信你給的承諾 我等候

說一千遍我愛你也都還不夠
就這樣 不貪心我慢慢的走
只要有你陪著我 再苦也 承受

說一千遍我愛你也都還不夠
有一天我總會看見幸福的彩虹
相信你給的承諾 我等候

說一千遍我愛你也都還不夠
就這樣 不貪心我慢慢的走
只要有你陪著我 再苦我能承受

說一千遍我愛你也都還不夠
有一天我總會看見幸福的彩虹
相信你給的承諾 我等候
相信你給的承諾 我等候
雖然這首歌寫得很甜
但卻是描述伊能靜未果的初戀
當時伊能靜很愛對方
就算當了第三者她也認了
但她還是很在意與吃醋
後來對方給了她美麗的承諾
讓她一直等候
結果卻是心碎的

(NEWS↓)
伊能靜和哈林從交往至今18年,即使婚後仍如熱戀般濃情蜜意,演藝圈內少見,但伊能靜卻以精選輯「Princess A」中一首「一千遍我愛你」,寫出她鮮為人知的初戀,「認真算來我認識總監(指哈林)跟這段感情有些重疊,總監也知道我在這段感情中被傷得很深,如今寫出來,也打開我深藏已久的心結。」

伊能靜口中的初戀男友,是她16歲在日本繼父車廠打工洗車時,認識的陽光男孩,男孩父親是橡膠大亨,也是爸爸的客戶,兩人一見鍾情,那年冬天男孩接她放學,兩人走在東京表參道上,他握住她的手放進他口袋裡,「那是我第一次跟男生牽手。」

劉文正發掘回到台灣發展後,男孩為她來台灣工作,每天下班一定來接她,送她去做秀,第3年耶誕節,男孩一反常態不陪她過節,後來伊能靜聽說男孩早有一個高中時代就認識的女朋友,「怎麼也沒想到,我竟然是個第三者。」

無意間成為第三者,著實嚇壞伊能靜,但她無可奈何,「他很體貼,會逗我開心,我們一起吃路邊攤,下班租帶子回家看,很生活的交往,他也告訴我,他並不愛那個女孩,但她並沒有錯,他的邏輯很怪,但我卻選擇原諒他。」

原本以為自己不貪心,可以和別人共享男友,不過隨著一次次男友無法陪她吃飯,送她回家就匆匆離去,伊能靜終於崩潰,「有一次我生病,他去陪她吃飯,我打電話給他他不接,於是索命連環叩,終於他接起電話,卻對我說『你打錯電話,請不要再打來』。」不久後,男孩被爸爸調去香港公司,伊能靜原本以為兩人就此結束,沒想到一個深夜男孩打電話,哽咽說要跟她訂婚,要她去香港,伊能靜被打動,毅然放棄演出侯孝賢「悲情城市」的機會,飛去香港。

到了香港,伊能靜興奮地打電話給男孩,然而男孩卻問她為什麼來,「到了約定要來看我的時間,他沒出現,等了4天,他的電話再也打不通,從此他就消失了。」這趟香港行讓伊能靜徹底心碎,有一次上張小燕節目,伊能靜脫口而出說要結婚,但是男方家人不喜歡她,說完竟在節目中崩潰大哭,她幽幽的說:「這段感情原本是如此單純美好,最後卻結束得如此不堪。」

這段感情讓伊能靜成長,更讓她學會等待,和哈林當了4年朋友後才進一步交往,相識近10年後終於結婚,伊能靜笑說:「跳進總監的世界後,我本來以為他很安穩,至少會是我的人,沒想到他家裡管得嚴,是個每晚12點就要回家的灰姑娘,不過我是擅等待的人,這次的等待,終於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